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顶新集团前董事长魏应充1亿元新台币交保

2015-01-28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社台北1月28日电 (记者 路梅 邢利宇)因劣质油案件被羁押三个多月的顶新集团前董事长魏应充,28日凌晨获准以新台币1亿元交保。

  去年10月,台湾彰化地检署查出顶新制油公司以低价饲料油制成食用油,怀疑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知情,传唤其到案并以涉嫌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诈欺取财等罪名,有串证、逃亡之虞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彰化地方法院27日召开顶新劣油案第2次审理庭及接押庭,28日凌晨1时左右,裁定魏应充以1亿元(新台币,下同)交保;顶新制油公司前代理董事长陈茂嘉,前总经理常梅峰及越南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等3名同案被告,各500万元交保。合议庭裁定交保被告限制出境出海,并应于每日中午12点前向住所当地辖区派出所报到。

  顶新集团在短时间内备妥现金送到法院,经过清点后,魏应充于凌晨2时30分左右完成交保手续离开法院。陈茂嘉和常梅峰的亲友都筹出500万元,杨振益向法官表示无力筹出保释金,法官裁定还押。

  去年10月顶新制油公司劣质油案爆发后,顶新集团承诺提供30亿元食品安全基金,日前这笔款项已到位,顶新也已清偿银行贷款65亿元,外界认为这是魏家向法官展现诚意,要争取魏应充在农历新年前获准交保。

  据报道,魏应充步出法警室后,仅说“谢谢大家”即搭车离去,先到附近的酒店洗澡,随后回祖厝魏成美堂过火祭祖,并连夜返回台北。魏应充交保消息传出后,有许多台湾民众在网络上表达不满情绪。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