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厦门海关举行“海关开放日”市民近距离了解“海淘”

2015-01-27 13:35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你好台湾网厦门1月27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海淘什么情况需要缴纳关税?”1月26日上午,一些厦门市民来到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距离参观邮递物品监管现场,了解“海淘”业务要注意的事项。此外,海关的缉毒犬也在现场秀了它们查缉毒品的功夫,得到了参观市民的阵阵喝彩。

  1月26日是国际海关日,为增强社会公众与海关之间的沟通,增进大家对海关工作的了解,厦门海关开展首次“海关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政协代表,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以及市民代表等40余人到海关邮递物品和快件监管现场参观。

  大家在海关关员带领下,参观了海关大型快件自动分拣系统查验作业等,实地感受科技应用带来的通关效率的提升。海关关员对大家关注的海淘等业务相关政策、注意事项、个人办理缴税手续等问题进行讲解,现场解答市民的疑问。

  随后,缉毒犬“天翼”和“佳洛”上场为大家展示缉毒表演。只见两只缉毒犬在两条邮件查验履带上来回穿梭查找毒品,“天翼”率先发现了藏有毒品的演示包裹,并在包裹前坐下一动不动,关员打开包裹取出浸有毒品的毛巾,“天翼”立即咬住不松口。缉毒犬的精彩表演博得参观者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当天不少家长还带了小朋友前来,让他们对海关叔叔阿姨们的工作有了感性认识。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