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闽南语歌后江蕙告别演唱会 黄牛票卖到大陆

2015-01-08 10:04     来源:东南网     编辑:赵燕

  台湾闽南语歌后江蕙告别演唱会黄牛票卖到大陆

  过去这三天,台湾最“夯”的“全民运动”是什么?抢江蕙告别演唱会门票!闽南语歌坛天后江蕙,1月2日宣布将“封麦”告别歌坛,其将于今年7月起在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的16场巡回演唱会于5日、6日、7日开卖,一票难求。

  这股旋风也通过互联网延烧到大陆。导报记者昨日在淘宝网上看到,有台湾卖家在代购江蕙演唱会门票,虽然价格不菲,但已有成交记录。

  此外,有台湾唱片制作人向导报记者透露,正在积极争取邀请江蕙到大陆开演唱会,尤其是到闽南地区,因为闽南语相通,江蕙在这里很有市场。

  黄牛票卖到大陆来

  2015江蕙“祝福”演唱会门票有多难买?台湾网友调侃:比抢iPhone还难!

  连日来,台媒持续报道江蕙演唱会门票火爆的消息。歌迷彻夜排队推挤起冲突;网上购票系统数度瘫痪;民众请“民代”抢票做“选民服务”;歌迷联署建请增加场次;全台都在“疯”江蕙!

  虽然演唱会在台湾开,但江蕙的歌迷遍及华人圈,也因此,有台湾卖家看中此间商机,通过淘宝网预售演唱会门票,名曰“代购”,但加价不小,喊价最高到每张3000元(人民币,下同),最低也要1300元。

  导报记者搜索“江蕙演唱会”发现,其中一个高雄的卖家已有25个成交记录,场次包含台北、高雄场,座位包括摇滚区、普通区。据悉,在台湾,甚至有黄牛党将最高价6800元的摇滚区票卖到62000元,令人咋舌。

  运作江蕙“登鹭”开唱

  “二姐”江蕙在台湾歌坛的地位很高,因为她是闽南语歌手,所以在大陆相对没那么高的知名度,但几首经典歌曲像《家后》、《落雨声》、《梦中的情话》,传唱度都非常高,更是KTV必点金曲。

  有意思的是,江蕙在大陆只开过一场演唱会,还是在“语言不通”的上海。那是在2011年,门票同样卖得相当火爆。

  台湾巨豪唱片公司总经理林标祥告诉导报记者,其实去年夏天他们就想运作江蕙来厦门开演唱会,因为她在闽南地区很红,知名度非常高,但由于江蕙方面没有这个规划,只能作罢。

  林标祥的巨豪唱片,主要制作闽南语唱片,像刘福助、陈凤都是旗下歌手。林标祥2012年从台北到厦门发展,成立厦门金富韩文化传媒公司,就是想在闽南地区制作节目和演唱会,利用他在台湾演艺圈的人脉,将台湾资深闽南语歌手带进来。“我跟雅炫录音室老板陈建平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录过很多江蕙的专辑。”林标祥说,他到厦门后发现,闽南地区听江蕙歌的人很多,太多人叫他看能不能邀请江蕙来开演唱会,他跟陈建平有争取,但“二姐”没什么兴趣。

  现在,随着江蕙即将“封麦”,喜欢她的大陆歌迷也希望她能到大陆“告别演出”。如果真能成行,最早也得明年了。(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