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媒:大陆手机品牌争当“一哥” 台湾代工厂受益

2015-01-05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5日报道说,小米、华为、联想将上演“大陆手机一哥”争霸战,不论谁胜出,台湾组装代工厂都将得益。

  报道援引TrendForce手机分析师陈玠玮的话指出,华为、小米、联想除了将挑战1亿支出货量的目标,彼此间“全球第三,大陆第一”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分析师指出,不论谁拔得头筹,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富智康(曾用名“富士康”)以及英业达、仁宝等台湾组装厂,都将因此获益。

  报道说,富智康执行长童文欣已表示,今年资本支出将达上亿美元,增逾50%,投资项目为金属机壳。外界预估此次砸重本应与小米有极大关系。

  至于小米机两大组装厂之一的英业达,去年包括智能手机、平板、MP3、GPS在内的“智能装置”事业,年度出货量已达5000万台。外界预估2015年在小米带动下,智能装置出货量有望达到6000万台,起码年增20%。

  报道称,与联想关系密切的仁宝,继去年第4季智能装置出货看倍增后,今年在新纳入智能装置产能的昆山厂,产能100%开动下,全年出货量预估将来到5220~5620万台,年增60~70%,为今年三大事业(其他包含笔记本电脑、电视)成长最大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