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媒:两岸文创品牌汇聚 抢攻新年商机

2014-12-19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2014台北国际文化创意生活展今天起至21日一连4天将于台北世贸一馆热闹登场,由台湾商业总会主办,展期间同步举办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与传统艺术展,双展展商计有200余家企业参与,两岸文创品牌最大压轴盛会,联手抢攻岁末迎新商机。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经过近几年不断交流、相互参展,已逐步迈向区域整合合作之势。为协助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多元拓展,以及相关产品市场流通,商总具有多年办理台湾文博会经验与丰富的相关资源,决定自办“台北国际文化创意生活展”,并邀请大陆优质文创企业参与。

  同期同地举办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与传统艺术展,成为年底两岸文创品牌在台最大压轴盛会,明年将移师台湾南港展览馆再次举行,扩大规模,成为两岸文创产业常态性、每年举办一次之长久稳定展销平台。

  据报道,本届展会主打贴近生活之文创商品,规划二馆五区,产业文创化概念馆由商总所策,以“蜕变”为主题,讲述丸庄酱油、御风行、茶籽堂三个从文化、创意到实践的路的故事,展现传统产业如何经过文创加值也能成为推动台湾经济的新引擎;看百年老店“丸庄酱油”如何用旧瓶装出新意,结合观光工厂,老厂房也可以活出新生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