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在江苏常熟台企受益长江经济带通关一体化

2014-12-17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常熟消息 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从9月份在长三角5个海关率先施行,至12月1号推广至整个长江经济带。长江中上游7个海关的加入,标志着长江全流域“十二关同一关”的局面初步形成,全新的通关模式让江苏常熟的进出口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尤其是在常台企受益更大。

  达富电脑(常熟)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重点外贸台资企业,今年1到10月份进出口总额达1.04亿美元。9月22号,实施长三角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可以在常熟海关完成申报、放行等手续,直接从上海口岸提货,货物通关时间由三天直降至一天,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达富电脑公司进出口部课长陈婷婷讲到:不仅降低了物流,还提高了通关效率。比如一票40尺的货柜来讲,大概可以降低20%的成本。如果考虑到港口的其他费用,可以降低地更多,一年下来可以为我们节省大约50万人民币的物流成本。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常熟海关共验放通关一体化报关单890票,涉及到21家进出口企业。一些企业表示,通关一体化让他们告别了以往在属地和口岸之间往来奔波的不便,同时也支持了企业全球供应链的建立和发展。(中国台湾网常熟市台办通讯员 徐中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