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游客可来厦门“看戏”游 促进闽台文化交流

2014-12-15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陈悦 刘晓晶) 厦门闽南大戏院与台湾育昇国际旅行13日在厦门签订合作协议。

  台湾育昇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蔡宗佑称,这是其首度与大陆文化机构达成相关合作协议。

  他告诉中新网记者,未来旅行社将代理闽南大戏院在金门地区票务,并将来闽南大戏院看各种精品演出列入旅游行程规划中,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同时,亦让台湾游客赴厦门及周边地区旅游内容更加丰富。

  蔡宗佑介绍说,育昇国际旅行社将利用其遍布台湾的旅游晚点把闽南大戏院全年演出节目规划向台湾民众公布和推介,以便台湾民众有的放矢的来厦门“看戏”。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厦门闽南大戏院院长张宇表示,未来闽南大戏院会在演出剧目上充分听取“金门地区朋友的建议”。

  他并称,在闽南大戏院与台湾旅行社合作的基础上,集团旗下其他剧院也将考虑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对台交流合作。

  闽南大戏院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的中演院线九大直营剧院之一,也是目前为止中演院线57家成员单位中唯一具有对台区位优势的剧院。在厦门政府部门支持下闽南大戏院成立两年来,吸引姜育恒演唱会、赖声川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音乐戏剧《木兰》、华人舞台剧巅峰之作《宝岛一村》、台湾爵诺人声乐团音乐会前来演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今年10月份,闽南大戏院还举办了“两岸艺术节”。

  当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下属的中演院线还与厦门航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