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学生携专利项目赴陆企实习 为“登陆”准备

2014-07-10 10:28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马迪

  7日,12名经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严格甄选的台湾优秀学生来到厦门台资企业李时珍医药集团,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45天的实习生活。

  据了解,这些学生分别来自台湾的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嘉义大学、铭传大学。在厦门的45天时间里,他们将到药店实习,并亲自上柜台卖药;深入药企,进行市场调研;参加创业计划竞赛等活动。赴大陆之前,学生们进行了两天的行前培训,包括了解大陆生活环境、台商投资环境等。出行前,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为学生授旗。

  在昨天的欢迎仪式上,李时珍医药集团总裁林朝辉为学生们佩戴“平安蕲艾香包”,为学生授予研习大旗。据悉,这是李时珍医药集团连续第四年组织台湾大学生“登陆”实习。“我们带了两项专利项目过来,希望将来能把它们商品化,并配合在大陆实习期间打下的人脉关系,为商品找到通路。”看好大陆广阔的市场,来自高雄医学大学的硕士生周鑫佑表示,他研究的专利项目是美白及伤口修复,在大陆实习期间,他将参考李时珍医药集团的中药科学化及营销案例,尽快让自己的专利产品上市。(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文 吴晓平/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