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下滑 专家称“合理”

2014-06-03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消息,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5月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6%,较上个月下跌1.6个百分点,且出现第二个月下滑。虽是下滑,但院长吴中书表示,PMI连续3个月都站在60上下,这种高水平反映出经济处于复苏阶段,并称“这个月的结果,是合理的”。

  吴中书指出,尽管5月份台湾PMI没有非常亮丽的扩张,指数仍为2012年7月创编以来的相对高点,由于国际经济复苏不是非常强劲,各地区仍有杂音,台湾经济的竞争对手韩国也出现同样的下滑,扩张速度趋缓也是正常。

  5月台湾制造业PMI的五项组成指标中,代表出口的新增订单也下跌4.8个百分点,是今年来最大幅下滑;另外,与生产数量的两个指数仍维持在60%以上,分别为62.3%、60.9%。

  吴中书指出,值得重视的是,台湾制造业主力中的电子暨光学产业,已连续4个月在70%以上,是近期很难得的好景气的反映。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