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泉州首次成功引种台湾“牛奶草莓”

2014-04-14 15:01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 泉州台) 随着泉台农业合作开展日益深入,台湾的一些农业优良品种也陆续在泉州开花结果。记者在永春县看到,从台湾引进的“牛奶”草莓就在结出了累累果实。

  在永春县仙夹镇华薪观光农场的大棚里,苗圃里的草莓叶面肥厚粗壮,叶片下挂着鲜果,但奇怪的是整个大棚充满了牛奶的香味。永春县仙夹镇华薪观光农场草莓工程负责人胡周平说,这个草莓的优点——也叫“牛奶草莓”。

  据了解,这批草莓学名叫“丰香”,为台湾地区的最优良品种,在泉州还是首次引进,和其他草莓比起来,它有一种特殊口感,就是有牛奶的香味,因此也被称做“牛奶草莓”。

  去年11月,这个农场从台湾引进了700多株“牛奶草莓”,经过精心照顾,春节前就开始结果,产期长达半年,而普通草莓的产期只有三个月。另外这种草莓的新鲜果实可常温保存3天或者在冰箱保鲜7天,可以有效拓展销售半径。虽然此次引进的草莓幼苗有限,不过农场已经对该品种进行繁殖。永春县仙夹镇华薪观光农场草莓工程负责人胡周平,我们通过殖株繁殖---就是把伸出来的枝条放在小盆里,....今年就可以达到8到10万株,我们要是种不了就推广给其他人种。

  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局了解到,台湾岛内原产水果资源贫乏,但由于高度重视世界性的引种工作和本土的选种育种工作,使得台湾目前水果种类繁多,水果市场非常繁荣。现在,在台湾当地生产的水果种类主要有56种,而改良后的台湾优良品种,对于泉州农业而言,是个巨大的资源宝库。此前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闽台农业合作的若干意见》,并已提出,以台湾地区种质资源引进推广为核心,鼓励农业科技合作,推进两岸农业产业合作与对接。泉州也将加大从台湾引进优质水果的力度。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