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市店面销售火爆 2013前三季占全台总销22%

2014-01-06 14: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据台湾“钜亨网”报道,2013年1-10月台湾店面房产总销862.1亿新台币(下同),是2012年以来总销金额的两倍以上。2013前三季台北市占全台店面总销金额22.4%,比重居全台各市区第一。

  从2013年1-10月台北市店面总销192.9亿,占全台店面总销金额22.4%,居各都会区排名第一;从台北市各季店面成交总销额来看,2013第3季台北市店面总销完全不受市场淡季影响,店面总销达65亿元,与第2季67.6亿相差不远。

  永庆房产集团店面事业部经理郑朝鹤表示,2013年台北市店面市场受到捷运信义线通车及2014年可望通车的捷运松山线激励,捷运效应持续发酵,两条地铁沿线经过的永康、通化、南京东路、五分埔商圈等,咨询店面商户越来越多,特别是大型上亿店面成交案例频频传出,大幅推升了台北市店面总销金额。

  在2014年店面租金调幅,除非有区域地铁、交通等重大建设或开发案,且周边店面空置率要低于3%,租金才有调升的空间,否则变动不致太大。郑朝鹤表示,过去店面租赁契约多动輒7年或10年长约,但现在地铁站周边则以3-4年短期租约为主,所以,地铁站周边店面租金未来波动性会较大,一般不涉及地铁的店面,租金变动不大。(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