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鲷鱼养殖业遭抹黑 韩媒:针对本国不肖业者

2013-11-05 1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宿静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韩国电视台10月底报道台湾海产品鲷鱼质量不佳及养殖环境恶劣一事,台外事主管部门4日发表新闻稿表示,已严正要求韩国Channel A电视台尽速就《食物X档案》节目内有关台湾鲷养殖的不实报道澄清更正。

  经“台湾驻韩代表处”积极进洽后,韩国Channel A电台就更正说明内容及方式进行研究,并表示该节目是针对韩国不肖业者,以台湾鲷鱼片冒充高价海鲷贩售,非指台湾鲷不可食用。

  台外事主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全力洽促该电视公司,尽速正式在节目中更正,恢复台湾鲷形象。

  新闻链接:台湾鲷被爆淡水养殖 台:韩国媒体抹黑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的电视节目上月25日播出针对台湾鲷的负面报道,称鲷鱼本是海水鱼,台湾鲷却是用淡水养殖。节目播出后,韩国贸易商随即暂停进口台湾鲷。

  据了解,鲷鱼又叫加吉鱼、班加吉、加真鲷、铜盆鱼,包括台湾海域在内的中国沿海地区均有产出,富含蛋白质、钙、钾、硒等丰富的营养元素,为人体蛋白质及矿物质提供重要的摄取源。

  针对韩国媒体的报道,台外事部门发言人今天表示,韩媒报道是抹黑台湾鲷,台湾方面将密切关注事态,并已向韩电视台联系表达关切。这位发言人还说,台湾鲷是高质量渔业产品,将要求韩国电视节目就不符事实的内容进行更正。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