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企业预计明年调薪7.3%-9.5% 台媒:好羡慕

2013-10-24 13: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宿静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台媒报道,大陆企业明年预计加薪幅度在7.3%-9.5%之间,而香港则保有调薪4.3%-4.7%的幅度。这样的调薪消息一出,台湾民众只能说真的好羡慕,因为尽管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建议企业调薪1%-5%,但目前还没有多少企业明确表态。

   报道说,上班族辛苦工作求的就是一份稳定、高收入的薪水,现在香港和大陆分别宣布即将调薪,预测明年香港加薪幅度在4.3-4.7%,大陆平均加薪7.3-9.5%。

   调薪大利多,大陆比香港高出约3%,主要是因为大陆经济高速增长,预计将吸引不少香港人北上发展,而大家最想抢的公务员职缺,截至目前为止,国考报名人数已经突破60万人,最热门职缺是国家事务委员会,估计3664人只录取1人。

   报道说,香港和大陆均预计调涨薪水;反观台湾,就算经济主管建议调薪1-5%,但还是没有企业敢开第一枪,两地相比,台湾物价涨、薪水不涨的情况实在很讽刺。(中国台湾网杨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