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彭淮南赞成台湾10月调涨电价 不要补贴用电大户

2013-09-29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宿静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日前曾表示台湾电价一定要调整,若不调,等同用全体纳税人的钱补贴用电大户。

  昨(26)日第三季理监事会议后,彭淮南再重申电价应合理反映成本、应该要调涨。“央行”估计,若10月电价调涨,将对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影响0.05个百分点,2014年则影响0.15个百分点。

  彭淮南强调,电价若不调涨,最后还是全体老百姓买单,也就是用全体民众的钱来补贴用电大户。彭淮南表示,台湾电价处全球较低水平。台湾2011年住宅用电价格每度为2.7568元(新台币,下同),而工业用户电价则为2.3536元。(中国台湾网 周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