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服务业时代来临 两岸连锁业共赢黄金时代

2013-07-11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透过服贸协议开放集成两岸连锁业共创黄金时代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总裁严明。(《旺报》记者戴瑞芬摄)

  据台湾《旺报》报道,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登场,大陆服务业时代来临,也正是连锁加盟产业发展时代来临。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达1.6兆美元的市场消费成长商机,可以共赢黄金时代。

  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赵永全会中也注入一剂强心针,正式宣告2014年世界暨亚太地区连锁业大会将落脚台北举行。

  他说,大陆连锁加盟产业目前已拥有4000多个品牌;而台湾发展有3000多个品牌,密度全球最高。两岸连锁产业连结、合作,每一个品牌才有机会变成“麦当劳”、“肯德基”,具全球影响力。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王钧耀指出,大陆连锁产业发展的增速超乎想象,尤其因城镇化商机的推波助澜,在下一个5年会更具爆发力。他强调,两岸连锁服务企业应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加深入的交流互动并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上海又乐实业总经理程刚认为,两岸连锁产业合作具有跨国性服务业的发展格局,因此连锁产业应该沿着ECFA服务贸易协议的进一步开放,进一步融合、集成,他强调,“连锁产业将是台湾利用大陆市场发展的另一个机遇。”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总裁严明,已经是近一个月内3度赴台交流。他说,服务业的合作,信任是基础,他看到连锁加盟产业建立起合作沟通平台,“除了交流,还可以规范,避免以后法令法规上的合作障碍,达成共赢。”

  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上海、浙江、福建、大连等连锁经营协会及大陆商协会共同举办,也是“两岸现代服务业创新与合作商机论坛”6个分组论坛之一。

  这次有200多位有意来台投资合作的大陆实力企业家,就两岸连锁行业品牌之路、大陆市场最具爆发力的台湾品牌、业种等议题,与台资企业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