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日元贬值日系商品不降价 台湾消基会吁拒买

2013-03-21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日元贬值,在台日系商品短期似乎没有降价的趋势。台湾消费者基金会表示,第二季如果再不反映降价就说不过去,呼吁消费者拒买。

  台湾“消费者保护处”也表示,日系商品大部分不在查价范围内,但已针对八大通路商进行劝说,业者承诺,只要代理商调整价格,他们就会降价或推出促销活动。

  消基会表示,日元贬值五个多月,在台销售的日系商品业者不能成本高时就涨价,成本低时却不为所动,第二季应该要有实际作为,消基会也呼吁消费者,对于价格不合理的商品就拒买,如果消费者不团结,只能任由业者摆布。

  “消保处副处长”吴政学也表示,“消保处”会针对油、糖、面粉等民生用品查价,但日系商品大部分不在查价范围内,“消保会”已针对大卖场等八大通路商进行劝说,业者承诺,如果进口商降价,就会配合调整或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吴政学指出,现行法规中并没有像大陆有所谓的“物价法”,商品市场是自由竞争,除非涉及联合垄断,公平会才会有调查动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