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油电双涨 台湾地区GDP“保3”仍有望

2012-05-03 1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岛内油电双涨,使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GDP)能否“保3”备受关注。对此,台湾中信金控总经理吴一揆昨日(2日)表示,在全球各经济体政策作多,且台湾“央行”也宣称要把通货膨胀控制在2%以下的情况下,今年经济成长“保3”机会应该仍大。

  台湾统计部门日前发布的第1季度经济成长预估值为0.36%,较2月时预测的1.19%大幅下修了0.83%,预测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3.38%,也较2月时的预测值3.85%下修0.47%。

  对此,吴一揆昨日指出,根据中信金控内部研究,油电双涨对GDP影响约在0.5%左右,今年全年GDP成长可望落在3%至3.5%之间,今年首季GDP成长仅0.4%,这应该是今年最低,接下来可望逐季攀升。

  吴一揆进一步分析指出,目前巴西、澳洲均宣布降息,英国、日本也采用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日趋稳定,美联储不排除实施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而大陆经济今年“保8”更应没问题,可见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均政策积极,并努力刺激经济成长。

  对于台湾而言,吴一揆认为,虽然岛内油电双涨,但台湾“中央银行”已宣布将把通膨控制在2%以下,若全球经济环境无新的变量,且欧债再无新问题发生,台湾全年经济成长达3%以上机会仍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