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富士康助四川构建显示器件产业集群

2012-02-27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刘奇葆、蒋巨峰、陶武先、李春城等四川省领导以及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和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成都消息 日前,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第六代新型平板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正式启动。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西区产业基地举行。启动仪式上,刘奇葆、蒋巨峰、陶武先、李春城等省领导以及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和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启动仪式前,刘奇葆、蒋巨峰、陶武先、李春城等省领导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刘奇葆说,近年来,四川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创造了奇迹,四川经济也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一批世界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品牌商、制造商相继落户四川,带动一大批关联配套企业跟进,项目上马快、进展好,推动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崛起。天亿科技第六代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步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条、大陆第一条低温多晶硅6代线,标志着我国平板显示器产业迈入高端显示产品供应行列,将帮助四川在世界信息产业领域占有重要一席。

  刘奇葆希望项目加快建设、科学管理、早日投产。四川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包括天亿科技在内的电子信息企业和项目建设,在用工、物流、厂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共同努力把四川打造成为产品门类齐全、产业链条完整的世界级电子产业基地。

  蒋巨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四川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雄厚的科技实力、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电子信息企业投资西部的首选之地。希望与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一起携手合作,在最短时间内把项目建设成为大陆首条、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第六代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并通过技术与人才的深度合作,为发展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台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作为天亿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主要客户,非常高兴前来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第六代新型液晶显示器件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产品,它将推动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升级、结构优化、水平提升。四川具有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优越条件,我们将与天亿公司一起,在这里建构完成一个世界第一的最先进的显示器件产业集群。

  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股东、英慧有限公司代表林震晖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和成都市对于发展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始终给与极高的关注,对我们转型新建全球最高水准的低温生产线给予大力支持。天亿显示科技将从事高端智能手机、高端平板电脑等新型显示产品的研发、设计、测试、制造,依托西部地区终端整机产品规模优势,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条,助推四川成为上中下游配套齐全、全球重要的新型液晶面板研发制造基地。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表示,第六代新型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的启动对于推动平板显示升级换代,打造世界级的IT产业制造基地具有重要作用,成都市将给予项目最大支持,提供最优政务服务。

  天亿显示科技第六代新型液晶平板显示器件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全部建成预计三年时间,首批产品可在2013年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条、国内第一条低温多晶硅6代线,标志着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迈入高端显示产品供应行列。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四川平板显示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成都、四川乃至全国平板显示产业转型升级,标志着中国平板显示器产业迈入了高端显示产品供应行列。同时,由于低温多晶硅工艺技术的应用,垂直整合配套,将拉动上下游配套产业,进一步完善高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显示产业链,提高四川在全球高端显示产业的水平和竞争力。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副省长王宁、刘捷,以及天亿显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