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商发起成立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

2012-04-25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海口消息 日前,台商发起的首个海南全省性行业产业协会——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在海口桂林洋成立,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海口市委常委王云霞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表示祝贺。

  刘耿首先向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海南省台办长期推动琼台农业渔业合作,支持台商观赏鱼养殖业的发展。台商来海南发展养殖业带动当地农户从事观赏鱼产业,有力地推动了海南观赏鱼产业的发展。刘耿表示,此次台商发起设立观赏鱼行业产业协会,在海南省尚属首次,这是琼台两地观赏鱼产业的融合。观赏鱼产业是农业与旅游业结合的产业,是深化琼台农业合作的具体举措和体现,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在海南休闲农业发展及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大有作为。

  海口市山水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林碧山当选为首届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会长。他感谢各级政府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协会的组织和带领下,相信海南的观赏鱼产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林碧山介绍说,目前在海南从事观赏鱼养殖产业的台资企业约26家,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陵水、琼海和文昌等市县,养殖总面积2万亩左右,2011年年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中国台湾网海南通讯员 刘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