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观光客加持 台北101转亏为盈

2010-09-13 09:02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台北101在营运第六年后,终于转亏为盈,购物中心也因大陆观光客加持而业绩大涨。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101终于转亏为盈,在营运迈入第六年之际,上半年财报首度出现一点二三亿元(新台币,下同)盈余,内部估计全年净利上看三亿五千万,获利主因观景台、购物中心因大陆观光客加持而业绩大涨,内部节流有成也是助力。

  根据101上半年财报,营业净利高达四点二八亿元,但利息也多达三亿余元,据内部透露,目前观景台、购物中心都获利,大楼出租仍在亏损,而董事长林鸿明积极节源外,也跟银行团协调希望降息,以拉高获利。据了解,购物中心今年业绩目标八十五亿元,可获利近九亿元。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证实开始获利,原估第八年才出现盈余,坦言在陆客的帮助下,提早达成获利目标。

  他笑说“原本没算到大陆客这项赚钱因素”,其中观景台因陆客参观帮助最大,今年参观人数是去年的二点二倍,陆客就占近五成,八月更创下单月参观人数达十六万人次的新纪录,平均月营业额约三亿元。

  想让陆客多掏钱消费非易事,101从去年积极规划调整,并从小处着手,看准大陆人爱炫耀的口味来加强。刘家豪透露在副董事长魏应交建议下,101观景台原在八十七楼的拍照合成服务,另于五楼排队入口处增设为每个经过的消费者拍照且与大楼合成,再由参观者选择是否购买,每张售价三百五十元,超过四成的陆客会掏钱,刘家豪透露一天平均进帐二十万以上。

  购物中心上半年交出近四十亿业绩,陆客贡献近一成,但据高层透露,由于少数精品不开101发票,若全部加入计算,陆客业绩可占两成以上,内部统计今年以来使用银联卡消费一百万以上超过三千人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