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台北动物园为团团圆圆找到金丝竹

2010-09-13 08:42     来源:SRC-423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安家后,园方为了它俩的食物曾大伤脑筋,一度找遍全台,好不容易在南投县竹山青竹生产合作社找到它们最爱吃的金丝竹和泰山竹。

  太嫩的竹子不甜、太老的纤维又太粗,木栅动物园工作人员得挑选2到3年的竹子,锯成120厘米长,最后用抹布把竹筒拭净装进保湿袋中,立刻以冷藏车送到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说:“这简直像在侍奉阿公一般”。

  南投县青竹合作社每个星期为“团团”、“圆圆”宅配食物1至2次,每次100公斤。以1公斤65元(新台币 下同)计,团团、圆圆一年要吃掉约70万元的竹子。

  为了省去送货的麻烦,台北市木栅动物园曾经挖了几株金丝竹回去种,结果“团团”、“圆圆”不爱吃。后来请专家进行成分透析,发现因两地的湿度不同,台北的金丝竹不论甜度和香味,都不及南投县青竹合作社的竹子。

  南投县竹山青竹合作社理事长刘灯村说,很多人看熊猫拿着竹子吃,都以为他们吃竹叶,其实熊猫是在啃食竹筒。台北市木栅动物园接到冷藏车宅配的金丝竹后,先把竹子斩成45厘米长,再剖开切成小块,方便熊猫食用。

  刘灯村说,园区里泰山竹的数量不多,起初熊猫吃了100多根泰山竹后,园区栽种不及,目前大都供应金丝竹。 (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