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商企业在琼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 涉及31个领域

2010-09-13 09:00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中新社海口9月10日电 (张茜翼)10日晚,2010年海南省台商中秋联谊会在海口锦鸿大酒店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符跃兰说,到目前为止,海南省台商企业共有1600多家,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投资涉及一、二、三产业的31个领域,是海南经济建设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此次联谊会由海南台资企业协会、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三亚市台资企业协会和海南省台湾同胞接待咨询服务中心主办。

  符跃兰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在琼投资的台商与海南省800万各族人民一道,为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农业领域,台商引进了大量的优良品种和技术,推动了海南农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随着两岸关系的进一步改善,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琼台两岛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和合作将更加密切。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的汽车制造、物流、农产品加工、游艇制造、免税购物、旅游景区开发等各领域也将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海南省政府将不懈推进投资环境的改善,为台商投资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符跃兰说。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石永说,每年举办的台商中秋联谊会,已成为海南台商一个良好的传统,大家在一起共叙情谊,展望未来。(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