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

台湾16家行业协会与福建同行签订合作协议

2009-05-20 10: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方翼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记者胡苏)18日下午,来自台湾的16家同业公会、行业协会等组织,与福建相应机构签订协议,加快闽台两地在石化、机械、信息、纺织、轻工和交通运输等五大行业的对接合作。


  18日下午举行的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洽谈会”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通讯产业联盟、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台湾纺拓会、高雄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等16个行业协会组织先后与福建的相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交流合作备忘录或项目对接意向书。
  
  作为闽台两地的纺织行业代表,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与台湾纺拓会签订了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王启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在纺织业具有一定的技术、研发优势,可供大陆企业借鉴。
  
  台湾中华亚太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林秀珍指出,与单个企业相比,行业协会更能从全局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对两岸产业的有机合作、合理规划布局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从福建省经贸委获悉,近年来,福建省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建立了闽台行业对接机构和联谊机制,已形成闽台之间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产业对接格局。截至目前,闽台两地在电子信息、机械、石化、轻纺等领域的合作已形成较强配套能力。
  
  作为首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海峡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洽谈会”由福建省经贸委等单位主办,共有188名台湾各行业代表参与了洽谈对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