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台办:将全力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西经济区

2009年05月17日 11:0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17日,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海峡论坛大会上发言。首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海峡论坛大会今天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厦门消息 首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海峡论坛大会今天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大会上表示,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是福建与台湾结下的可喜良缘,中台办、国台办将全力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中取得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

  王毅指出,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厦门和金门更是近在咫尺。无论是血脉联系、经济交往还是语言文化、民间信仰、乡间习俗,闽台两地都有着悠久渊源。

  “人们常用‘五缘’来形容闽台关系之密切。海峡论坛在福建持续办下去,又与台湾结下了新的不解之缘,这是一个可喜的良缘。”王毅认为,国务院刚刚正式公布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则为新形势下加强闽台交往增添了新的强大动力。

  王毅称,以福建省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先是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将在对台经贸、航运、旅游、邮政、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中,实行更为灵活、更为开放的政策。而《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必将有力地促进两岸民众交流迈上新的台阶、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毅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全力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为深化两岸民间交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卓越的贡献。

  海峡论坛大会由中台办、国台办等26个国家部委、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28个民间社团机构联合主办,是首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近2000名两岸嘉宾参加了大会。(记者 张弛)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海峡论坛BBS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