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子女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招台湾保送生增67%

2014-06-06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孟雅诗

  华南理工大学2014年台湾地区保送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根据录取结果,今年录取台湾地区保送生人数较去年增加67%,且全部满足学生的第一志愿(不占普通类计划)。

  华南理工今年招收的台湾学子中,不乏佼佼者,考生小洪虽然已是大陆其他高校的大一新生,但为了圆自己的建筑梦,决定放弃已有学籍,再次申请华南理工大学。经过评委面试及综合评价,小洪最终被华工建筑学专业录取。考生小黄则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从小热爱生物,梦想是“拯救地球”,最终被华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

  据校方介绍,根据招生简章,凡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或前标级的高中毕业生、或就读大陆台商子弟学校,“学测”成绩达均标级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均可向华工报名申请,学校将根据其“学测”和面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目前华工共有包括台湾地区学生在内的港澳台在校本科生73人。(记者林世宁 通讯员卢庆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