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大陆首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

2012-06-06 08:18     来源:第一旅游网     编辑:王思羽

桂西美景(资料图)

  线路介绍

  桂西系广西西部,位于云贵高原东南麓,是滇、黔、桂三省交汇地带,也是祖国的南彊,与东盟国家越南有着近千公里的边境线。这里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品质高,以乐业天坑群和靖西峡谷群为代表的自然奇观属于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这里是珠江流域的源头,海拔落差达2000米,有寒带、温带、亚热带以及热带森林植被,空气质量高,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平均含量约2万个,澄碧河、盘阳河两大河流流域形成了世界级的养生胜地,是闻名世界的长寿带,人均寿命世界最高,百岁老人比例世界第一;这里居住着壮、瑶、苗、彝、侗、仡佬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原生原态,被称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这里是小平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也是人们祈求幸福、保佑安康的福地。

  桂西是人间美丽的养生天堂,这里的人民每天呼吸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喝着美容养颜的天然矿泉水,吃着绿色环保的养生食品,生活在如诗如画的美景当中。因此,桂西人民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民,最幸福的人民,最快乐的人民。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将桂西地区最好、最美的旅游资源和景区进行整合,打造成为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现面向全球,隆重推出,奉献给广大的游客朋友,让您走进这一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了解桂西各民族千年的养生文化,体验一次做桂西人的幸福生活,亲历一次“向天再借500年”的旅程。

  下面,让我们带您走进桂西,体验4天3晚的养生旅程:

  第一天,走进桂西福地——百色市。

  百色是桂西地区的中心城市,自古以来有着千年福地之美誉。是人们祈求幸福、保佑平安的福地。历史上,许多达官显贵、文人墨客,都常常沿右江而上,到百色祈求龙脉福地的恩泽。百色的龙脉之地就在迎龙山上,美丽的右江在山前蜿蜒而过。当年,小平同志就是在这里成功领导了百色起义,并从这里开始走向人生辉煌,虽然其一生历经三落三起,但最终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的核心,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计师,达到了其人生的巅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就坐落在迎龙山上,历届中央领导人都来到这里,缅怀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祈求中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因此,每年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慕名而来。登上迎龙山祈求幸福,保佑一生平安,许多人都如愿以偿。

澄碧湖风景区(资料图)

  被誉为“桂西养生明珠”的澄碧湖风景区坐落在百色的西郊,是桂西之旅必到的地方之一。常言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澄碧湖与迎龙山遥相呼应,组成了百色龙脉之福地。澄碧湖湖面宽广,水容量达到11.5亿立方米,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到92%以上,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3万多个,为桂西最高。湖水终年清澈碧绿,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类水标准,不需处理可直接饮用,是桂西地区养生的最佳去处。当年,小平同志经常来到澄碧河边,研究工作、休养生息,开展爬山、游泳、下围棋等健身养生活动,因此,小平93岁的高寿,不得不说与此没有关系。1990年11月21日,江泽民总书记也追随小平的足迹来到澄碧湖视察,对澄碧湖美丽的景致连声称赞道:“这里的风景好得不得了!这里的空气好得不得了!这里的水果好得不得了!”。澄碧湖的水都是呈弱碱性的小分子团六环活性水,富含各种矿物元素,不仅可以养生,还可以养颜美容。特别用澄碧湖水泡制当地有名的白毫茶,茶更香、味更甜。因此,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们来这里游览观光,欣赏这里美景,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

  百色不仅是福地,同时也是养生胜地,被誉为“百岁将军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历史长河中,从百色起义走出去的革命将士,在整个红军队伍中平均寿命是最高的,其中还有三位百岁将军,目前唯一还健在的百岁老红军黄荣,今年已经102岁,身体依然健康。

  来到百色,还有机会品尝到红七军特色菜,最有名的就是当年小平最爱吃的右江鱼,当地群众都亲切地称之为“小平鱼”。

  百色之美,美不胜收!我们的来到百色“祈求幸福、保佑平安”,接受龙脉福地的恩泽,是桂西养生之旅最完美的开始。

  第二天,走进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凤山。

  离开百色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凤山,这里是桂西长寿带的又一典型代表。首先,我们将来到三门海景区。这里是盘阳河的源头,被誉为生命之源,是整个巴马、凤山养生带自然生态保护最完好,景致最迷人的地方。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3万个,是整个盘阳河流域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三门海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七个水上天坑组成,一池池深潭,绿得发光发亮,十分养眼怡神。澳大利亚探险队曾在此下潜300多米进行科考活动仍深不见底,是目前世界最深的山地水上天坑。乘船进入景区,您会感受到水上天坑的神奇与魅力,喀斯特地貌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深入到藏龙洞,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古话说,深潭必有神龙,三门海内的藏龙洞就隐藏着一条威猛的游龙,洞内泉水叮咚,一片片栩栩如生的龙鳞,仿佛时空交错,来到了龙的王国。

  离开三门海,我们将前往巴马真正的长寿村——仁寿源景区。这里是巴马千年长寿养生文化的代表,清朝光绪皇帝曾赐予“惟仁者寿”的寿匾。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了解到巴马千年长寿文化的真谛,走进养生学堂,了解当地长寿老人的生活起居;还可以与这里的村民一起,制作地道的长寿养生特色小吃,如糯米饼、豆腐花、糍粑等长寿小吃,品尝地道的的巴马养生菜肴。在夜幕降临之时,还可以走进沟火晚会,与当地的瑶族青年载歌载舞,忘情欢歌。巴马是瑶族自治县,是瑶族聚集区,瑶族也是当地平均寿命最长的民族,巴马之行,可以使您真正领略到瑶族同胞独特的养生文化。

  第三天,走进壮族发祥地——敢壮山。

  离开巴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将来到美丽的壮乡,走进壮族发祥地——敢壮山。壮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也是平均寿命最长的少数民族之一。敢壮山是壮族人文始祖布洛陀的诞生地,也是整个壮民族的发祥地。据考古学家挖掘和考证,早在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了古人类文化,这一重大发现,打破了统治考古界半个多世纪的认为亚洲人同期智力水平低于欧洲人的“莫维士理论”。壮族在中国及全世界都有许多分支,其中布洛陀后裔的一个分支,繁衍到了东南亚国家,部分更成为了各国皇室的祖先。每年农历三月初七,东南亚各国都会派出代表来到敢壮山祭拜他们的人文始祖布洛陀。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就曾先后于2006年、2009年两次亲自代表泰国皇室前来敢壮山祭拜。来到这里,您将可以了解到壮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了解到壮族独特的民族风情,也了解到壮族千年的养生文化。

  第四天,走进中国最美的边境线。

  离开敢壮山,我们将来到祖国的南疆,被誉为中国最美边境线的德保、靖西、大新。奇山秀水与异国风情在这里组成了美不胜收的“千里边关画廊”。首先我们将来到德保——一座充满灵气与福气的美丽边城。俗话说:“德保、德保,来了就得宝”。德保,有着中国最大的枫树林带,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德保枫树林公园。当我们漫步于枫树林公园,小桥流水、奇峰古木、绿树红叶相得益彰,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仙境,怡性养生,令人陶醉。当我们来到枫树林公园的核心区,可以欣赏到世界名马——德保矮马。德保矮马最高不超过95公分,最矮的仅有60公分左右,是世界两大矮马系列之一。目前 ,纯种德保矮马数量不足1000匹,属大熊猫级的珍稀物种。在这里,您还可以和矮马亲密接触,与矮马赛跑、合影留念。离开枫树林公园,我们来到被誉为山水迷宫的吉星地下长廊景区。这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最漂亮最迷人的地下宫殿,特别是渔舟唱晚、水漫金山的壮观景色会让你流连忘返、目不暇接,凡是来到这的人们无不被这里的景致所震憾、所折服。

  离开吉星地下长廊,我们来到“酷似桂林、胜似桂林”美丽边城——靖西。这里最美的景致莫过于靖西峡谷群,被誉为中国最美最绿的峡谷。来到靖西峡谷群,我们将走进精品中的精品——古龙山峡谷景区。原国际奥委会常务副主席何振梁先生在看了景区的美景后,亲笔题词“天下一绝”。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曾到此视察,对这里的景观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古龙山峡谷绝壁千仞、通天彻地、引人入胜,坐着橡皮船欣赏热带雨林与亚热带雨林相交错的大峡谷,穿过三座大山的天然岩洞,享受峡谷穿梭乐趣,感悟大自然的神工天成,一水穿三峡贯三洞,天下绝无仅有。离开古龙山,我们将来到中越边境的德天跨国瀑布,在四季飞瀑中感受中越边境线的雄奇壮丽,而我们的桂西养生之旅也将到此结束!

  来到桂西,不仅能让您欣赏到桂西的美景,了解桂西的历史和养生文化,感悟生命的真谛,更能品尝到绿色的地道的各民族特色养生餐。特别是我们为您精心准备的“红七军特色菜”、“寿乡养生特色菜”、“桂西少数民族特色菜”、“中越边关风情特色菜和“高山民族特色菜”。因此,桂西之旅,是健康之旅、阳光之旅、品质之旅,是让您亲历一次向天再借500年的幸福旅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