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张涵予<水浒传>在台首播

2011-07-24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伟

    金马影帝张涵予主演《水浒传》25日晚在台首播,力抗作家琼瑶的《新还珠格格》。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8点档”(黄金收视时段)大战开打,作家琼瑶重拍《新还珠格格》25日晚在华视播出,中视也推古装戏《水浒传》应战,由金马影帝张涵予领军。张涵予透露,原想推掉《水浒传》剧,为圆父亲心愿才接演。 

  报道说,《新还珠格格》以大陆新演员李晟、海陆等人为主;《水浒传》则网罗两岸三地名角,包括张涵予、张铁林、袁咏仪、安以轩等熟面孔,号称斥资5亿元(新台币)制作。

  饰演要角宋江的张涵予透露,当时拍摄时间长,又在寒冷冬天,“我很犹豫要不要接,之后父亲一直逼着我演,就从了他心愿”。原着阴柔的宋江被他诠释成硬汉,张涵予说,他只是表现出人物的双重性格,“这角色够复杂,很有挑战”。

  安以轩则扮演一代名妓李师师,出现时总是奉茶、弹琴,展现女性的温柔婉约,她笑说:“感觉跟自己个性完全不同,很奇妙”。

  另外,“新还珠”主要演员将于8月中旬赴台宣传,预计停留10天,北中南跑透透会粉丝。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