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宁夏京剧团赴台湾花莲表演

2010-12-14 09:12     来源:SRC-423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花莲消息 日前,宁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冯炯华率宁夏赴台交流演出团来到台湾花莲县,在花莲原住民文化馆剧场奉上了《海上生明月》精装版和整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精彩演出,受到花莲居民热烈欢迎。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热情接待了冯炯华一行,双方就文化观光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冯炯华向傅崐萁介绍了交流团这次来台交流演出的情况,介绍了宁夏的“两山一河”等风土人情,热情邀请傅崐萁去宁夏体会有特色的景观和文化。

  傅崐萁对冯炯华一行将精彩的民族文化带来花莲表示感谢。他表示,花莲与宁夏有许多类似之处,特别是两地都是多元族群文化相当融合的地区(花莲原住民占三分之一,宁夏回族占三分之一),期盼今后彼此加强联系,进一步交流、学习。

  傅崐萁向宁夏交流演出团赠送了获得国际金奖的瑞穗“蜜香”红茶、从谷良质米和介绍花莲的DVD光盘,冯炯华回赠了宁夏枸杞和“宁夏红”酒。

  演出当晚,傅崐萁率花莲县府要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宁夏京剧团的演出。《海上生明月》精装版情景剧的剧中主角刘海英和杨兵兵随着剧情变化唱得回肠荡气,让许多观众感动得潸然泪下。另一部新编传统京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更是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许多原住民观众早早就来到剧场外等候,为此剧场管理人员与宁夏京剧团商量后提前收票进场。

  剧场管理人员介绍,演出在当地很受欢迎,花莲大街上许多地方都张贴着宁夏京剧团演出的海报,门票早在演出前数日就被花莲各界人士索要一空。(中国台湾网、宁夏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