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萧亚轩肯尼亚行善做公益

2010-07-15 08: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编辑:张蕾

萧亚轩在干旱的肯尼亚乡下帮忙分送食物。(图片来源:《联合报》)

  人民网7月15日电 半年前,ELVA萧亚轩许下承诺,只要妈妈好起来,她愿意行善做公益;半年后,她随台湾世界展望会到肯尼亚,以为是去奉献,没想到收获却更多,她也肯定地告诉天上的妈妈:“希望我让你骄傲。”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ELVA在本月2日到9日走了一趟饱受旱涝轮替之苦的肯尼亚边境莫亚雷,女明星抹去铅华,踩在荆棘、粪便上,跟着日收入约一美元的当地居民掘水塘、挖树根、甚至尝树脂,体会水源与食物极度匮乏的生活。更在陪着小女孩牧牛羊后,决定花400美元(约新台币1万2000元)送这家人一对牛,完成小女孩“想要牛、想上学”的梦想。

  看似ELVA一直在付出,但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她却说:“我在肯尼亚遇见生命中最大的礼物。”不只是小孩画的图画、妇女送的项链,从小养尊处优的ELVA,却觉得身体的累或腿上的伤都是收获:“妈妈在天上会很开心看到我这样做,她以前教我的观念,在这一次都逐渐呈现。这将是我10年工作生涯、甚至人生中,很大的一个记号。”还自告奋勇希望明年再当展望会代言人。

  从肯尼亚回来,ELVA说一下飞机,看到人潮、想到每个人汲汲营营的事,她对经纪人说:“赶快带我回去(肯尼亚)。”因为那里的人要的很单纯,就是水和食物,而这是台湾人一点点零钱就可以帮上忙的事。ELVA呼吁民众捐出零钱,或参与8月7、8日在林口体育馆的饥饿勇士大会师。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