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郑少秋:雷人才会吸引观众

2010-05-06 08: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蕾

  近来《杨贵妃秘史》等古装剧都被批台词雷人,昨天谈及这一问题,郑少秋直言雷人有理:“我们就是要你出乎意料,这样才会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

  久未在内地荧屏露面的郑少秋携新剧《神医大道公》登陆央视。直言现在选角慎重,一年只接一部戏的郑少秋此番扮演的是俗称“大道公”、“吴真人”的保生大帝吴夲。首演喜剧,郑少秋自夸有喜剧那根筋,“幽默是要感觉的。我演喜剧,就跟我唱的那首歌一样,一笑看风云过!”

  和《三国》、《杨贵妃秘史》一样,《神医大道公》的台词也相当雷人。例如雷公电母得到玉帝提拔,要搬家时,雷公说:“我现在也是高干了,住房不一样了!”电母要把传统的马桶带去新家,雷公又说:“咱新家有高级的新式抽水马桶,用不着这个。”不仅如此,郑少秋演唱的片尾曲还有一大段Rap。他对说唱信心满满:“我20几岁出的唱片就有不少Rap唱段了,当年我也没少模仿过迈克尔·杰克逊,你们太不了解我了,我才不会被这种所谓年轻人的玩意儿所难倒。”(陈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