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桃园禧年米干 飘香半世纪

2010-01-22 08:4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编辑:张蕾

  在中坜市龙冈地区的禧年米干,从第一代81岁的冯金兰创业的“陈妈妈米干”至今,已有50年历史,所卖的米干是纯米、纯手工制作,口感软而不烂,汤头香甜,传出好口碑。

  禧年米干老板陈钰璇,是冯金兰的女儿,学得母亲的好手艺,热水快速滚烫米干,随即上桌,快手快脚,但口味毫不马虎。

  冯金兰说,来台做过各种零工,为了养小孩,决定卖小时候常吃的米干,由丈夫在家蒸米干,她负责挑担、推车沿街叫卖,客人越来越多,在菜市场摆摊,到后来有店面、没有店名,客人昵称陈妈妈米干。

  陈钰璇说,她从小帮忙洗碗、煮米干,在旁边看着学会煮米干,拿捏火候、时间全凭经验,米干只用纯米做,不掺太白粉或地瓜粉,也不加防腐剂,汤头用猪、鸡大骨熬制。(作者:杨德宜;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