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回归是“第一工程”

2017年10月27日 15:12: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字号:    

  有一种关系叫藕断丝连,融合了就是1+1>2。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牵手了就是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有一种力量叫强大外援,“临门一脚”举足轻重,可带动整个赛场士气高昂、所向披靡。

  外援!外援!台州跨越发展亟需强大外援!台州壮大民营经济亟需强大外援!

  外援来了。因为一个承诺,他们风雨兼程;因为一个梦想,他们相约故乡。他们不是外人,他们是转战大江南北甚至世界各地的台州籍商人,叱咤风云、气宇轩昂,但乡音未改、“我心依旧”。他们是台州人民的骄傲,他们被家乡寄予厚望,他们将为“台州人经济”担当新的使命。

  台州人经济曾被誉为“青藤经济”——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又一批台州人凭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和敢闯敢冒的开拓精神,将藤叶枝蔓延伸到天南海北各个角落,在外创造出数千亿元的年销售产值,超过台州市内的GDP,显示了台州企业家超常的开拓能力、创造能力和经营能力;他们还做台州人文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把台州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把台州改革开放的形象、企业家特有的品质树立起来,成为“台州奇迹”中一道耀眼的星光,有力地促进了台州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提高了台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发展水平,在台州改革开放3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些年来,在家乡人民的深情呼唤下,“回归”已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他们不断回报桑梓、反哺家乡,成为推动台州发展的积极力量和强大外援,在台州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史铭记他们的杰出贡献,家乡人民更难忘他们的深情厚谊。

  市委书记王昌荣指出,加快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内”就是市内企业的转型升级,“外”就是市外台州企业家的回归。“内”与“外”是相互促进的,练好“内”功,可以增加发展的体量、质量和规模效应,增加吸引力;而“回归”除了带来大量投资,还将带来前沿信息、高端技术、高端人才、高端市场、先进管理模式和开阔的视野,将给台州民营经济输入新鲜血液和动能,推动台州市内企业的转型升级,仿佛鲶鱼效应,“激活一池春水”。因此,市委要求各地切实优化硬环境和软环境,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筑巢引凤;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异地台州商会的联络联谊,打好亲情牌。

  亲情也是在外台州人维系整体竞争力的纽带。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在外闯荡的台州企业家正是用亲切的乡情把大家拧成一股绳,精诚团结,和衷共济,才在风云激荡的商海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样,在世界经济大变革、行业大洗牌、趋势仍不确定的情况下,把根须深深扎进家乡这块投资热土,抱团发展,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今日台州,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沿海大平台建设日趋丰满和成熟;围绕经济发展的改革措施继续深化,再造市场竞争新优势已有“升级版”,创新要素持续向企业集聚;各级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搭台、让企业唱戏,精准服务真真切切;省委主要领导看好台州,对台州充满信心,要求台州“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台州经济正处于一个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台州大地充满活力、机遇和无限潜力。

  新年开新篇,全市回归工作成就卓著,捷报频传,好戏连台,甚至出现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携手回归的盛况。这是一种导向、一种精神、一种强烈的集结信号,将提振信心、鼓舞士气,让台州聚集更旺的人气。本报专门开辟“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探访回归企业”专栏,生动报道他们反哺家乡的成功之路,除了传播创业创新的经验,传递蒸蒸日上的气象,还要弘扬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这是台州精神的杰出代表,将成为台州人民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对于当前“争先进位”也是极大的鼓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一个愈加宽阔的未来,台州真诚期待“在我最努力的年华里遇见你”。在外台商作为最活跃最服水土的外援,要义无反顾、归心似箭、捷足先登,共享“台州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展宏图、再创佳绩。

  正是家乡好气象,花开时节又逢君。今日盛会又是新的开端,只要大家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定能打造一个事业的巅峰,超越梦想,彪炳史册。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