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上海玉佛禅寺为台湾震区捐款祈福,留在台湾的台商均报平安

2016年02月16日 13:16:00  来源:浦江头条
字号:    

  2月14日上午11时,上海玉佛禅寺在大雄宝殿举行为台湾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及祈福超荐法会,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觉群慈爱功德会向台湾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此前,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已经向台湾震区募捐150万元,该协会透露,在沪投资的近1400名台商目前相前一部分在台湾,均报平安。

玉佛禅寺全体法师、信众为遇难的台湾同胞默哀。

  台湾南部2月6日凌晨发生里氏6.7级地震,已造成116人遇难。其中16层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死伤最为严重,114人罹难。2月13日下午,维冠金龙大楼的最后一名罹难者被救援人员寻获,搜救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地震发生后,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在2月12日,向台湾中国佛教会发去慰问信,代表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并以个人名义致以慰问。

  在2月14日的捐赠仪式上,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觉群慈爱功德会向台湾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能够为台湾同胞重建家园、抚平心灵创伤,助一臂之力。”

  随后,玉佛禅寺在大雄宝殿举行了祈福超荐法会。全体法师虔诚诵经祈福,至诚祈愿佛光护佑,灾难息止,愿明灯驱散恐惧伤痛,愿逝者得度,往生极乐,愿生者平安坚强,早日重建家园。

信众为台湾同胞捐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2月6日地震发生当晚,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在会内发起募捐倡议,协会众人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博爱精神,短短半天内已募得善款人民币100万元。虽逢春节假期期间,大多数台资企业并未开工,但协会会员的捐款热情并未暂停,截止发稿2月14日已累计募款150万元人民币(新台币750万元)。上海市台协表示,上海台协共有近1400名在沪投资的台商会员,其中也包括来自灾区台南的台商,从目前了解的信息,还留在台湾的台商均平安。

上海玉佛禅寺为台湾震区捐款

  据了解,上海台协和玉佛禅寺合计捐款200万元,将通过海基会捐至台南市政府救灾专户。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