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委员点赞厦门市政协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09:11:00  来源:海峡之声网
字号:    

  海峡之声网厦门1月19日讯(记者 佳祺)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18日在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厦门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台商委员、台商特邀人士和港澳委员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加强同台湾各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围绕营造台湾青年来厦门创业环境、推进厦金深度合作等开展专题调研,助力发挥厦门在两岸交流融合中的战略支点作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对此,与会台商委员纷纷点赞。

  厦门多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因为两岸的未来取决于青年。“在厦台商现已逐步将事业移交给第二代打理,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显得更加有必要。同时,两岸现在面临着国际竞争的压力,两岸青年的合作更是重中之重,只有深化交往与合作,两岸青年才能共赢得这场面向全球与未来的竞争” 。

  厦门市向阳坊集团总裁黄如旭也表示:“我们都面临着接班的问题,很高兴政府现在在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创造更好的创业条件,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能增强台商二代来厦门接班的吸引力,这不仅有利于台企的未来发展,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来明眼镜(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忠则表示,提升厦门创业环境,还有利于两岸青年的融合。他说:“去年两岸青创中心在厦门成立,从市政府到区政府都为两岸青年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厦创业提供了各种平台,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这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因此吸引了很多台湾青年入驻,这也促进了两岸青年进一步融合。”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