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厦门市政协主席:发挥台商委员作用适时组织情况通报会

2016年01月19日 14:4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厦门1月19日电(记者付敏)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18日开幕的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表示,厦门市政协今年将充分发挥台商委员、台商特邀人士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促进两岸交流融合。

  张健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厦门市政协配合市委、市政府办好“海峡论坛”“台交会”“海峡两岸文博会”等重大会议与活动;组织相关界别委员赴台考察,加强厦台两地金融、环保、教育和宗教文化交流。

  张健表示,在新的一年,厦门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台商委员、台商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适时组织情况通报会,围绕营造台湾青年来厦门创业环境、推进厦金深度合作等展开专题调研,助力发挥厦门在两岸交流融合中的战略支点作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厦门早在2005年就邀请台商列席政协会议。2008年,厦门市政协又首次增补5名台商为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