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大陆台商不能轻忽回台投票之事

2016年01月08日 09:58: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台湾《旺报》6日发表社评,期待大陆台商用选票挺“九二共识”。社评摘录如下:

  大选投票日即将到来,虽然国民党选情低迷,大陆台商仍应踊跃返台投票,身体力行“挺九二共识”;这样的态度才能有效牵制民进党,使民进党一旦执政后的两岸政策,更没有偏离“九二共识”的条件与空间。

  由于当前台湾内部经济、社会问题非常突出,所以本次大选的主战场是在于内政层面;相对之下,两岸关系问题已不是大选胜败的取决点。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台湾选民不再高度关注“九二共识”是否需要被维护、两岸关系是否能持续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

  如此的误解,需靠大陆台商之踊跃返台投票,来加以导正;换言之,台商应该勇于出面担当“九二共识”的头号代言人,以提醒即将选出的新政府,千万不要忽视“九二共识”的重要性。

  大陆台商对于台湾选举的投票倾向,根据诸多研究机构的调查,已确定是“挺蓝”大于“挺绿”,而这两者的人数对比,较公允的看法是“七三开”,即7成挺蓝,3成挺绿。

  上次(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大陆台商约有25万人返台投票,如按上述比例,则其中约有17万余人投给国民党的马英九,另约有7万余人投给民进党的蔡英文。大陆台商群体堪称为国民党的大票仓。至于亲民党的宋楚瑜,当时总得票率不及3%,其所拿到的台商票数亦不显著,姑且不论。

  换言之,上次大选,大陆台商就让马英九多赢蔡英文10万票,贡献度为8分之1(因马英九总得票数赢过蔡英文80万票),若再加上挺蓝台商拉拢在台亲友投给马英九,则其贡献度也许会提升到4分之1或更高。这是众多挺蓝台商颇为得意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振]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