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优秀在台陆生获台商颁奖助金

2016年01月08日 0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优秀在台陆生获台商颁奖助金

  上海台商蔡振良(后排右二)近日向5位优秀大陆在台学生颁发每人10万新台币的奖助金。图为蔡先生和获奖学生合影。 主办方提供 摄

  中新网台北1月7日电 (记者 陈悦 刘舒凌) 上海台商蔡振良近日向5位优秀大陆在台学生颁发每人10万新台币的奖助金。

  据介绍,本年度获得奖助金的是王成、陈凯翔、孔乐、陈婉秋、贺湘君。他们经过由李源德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从台湾各大学校教授推荐的近百名大陆学生中选出。

  今次获奖学生,家境都相对拮据,但各自在所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王成就读于台湾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研究所博士班,成绩优异、品行优良;陈凯翔则是政治大学硕士生,虽然学习费用紧张,他仍将参加征文活动获得的8万新台币奖金捐给台湾司马库斯部落幼儿园;同样在政大求学的陈婉秋,成绩高居全班第一,还曾参加台湾经贸网电子商务大赛;在台大电器工程学系博士班就读的孔乐不但研究成果将发表于国际期刊,还被评价为“乐观进取,乐于提携学弟学妹”;台湾师范大学的硕士生贺湘君也曾以成绩优异获得学校的奖学金。

  蔡振良表示,他1990年代就到大陆经商创业,近年来更了解到来台求学的陆生逐年增加,但受限于台湾“三限六不”政策,大陆在台学生不仅无法勤工助学,不能领取官方奖学金,且学费偏高,生活压力较大。

  蔡振良被许多大陆学子的好学不倦、勤勉认真、刚健不怠的精神深深感动,萌生了要帮助这些学生的善意。他出资和财团法人名侪医学文教基金会合作设立奖助金,到今年已持续第5年,先后资助25位大陆在台优秀学生。(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