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企精英

华硕:从银豹变身巨狮

2009-08-28 08:47     来源:华夏经纬     编辑:张蕾
  8月26日消息,华硕首席执行官暨总经理沈振来表示,华硕将从过去的银豹策略转变成为巨狮策略,明年产品线的分类将以三个部份为主轴,分别为标准笔记本电脑;CULV低电压笔记本电脑;上网本(EeePC),不同的类型将有各自的价格光谱。

  据台湾媒体报道,沈振来表示,不同销售地区对产品价格的接受度也不尽相同,因此将产品的价位模拟为一个光谱,以百分比率做为形容,苹果即属于90-100%的价格,而华硕在上网本的价格定位设定在0-100%,CULV则为10-90%,依照这些价格光谱,可设定出不同地区的销售策略,使华硕更精准掌握市场。

  对于华硕是否有进军Smartbook的计划,沈振来表示,未来上网本的处理器将仍继续使用英特尔的ATOM系列,并会搭配微软的操作系统,未来也可能搭配Windows 7操作系统,但认为Smartbook必须要依照产业的发展状况而定,虽然是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但速度不会太快,反而认为电子书是一个比较有机会起来的领域。

  沈振来说,手机是华硕年度的策略之一,跟Garmin合作将有助于未来发展,预计明年会有大幅增长,但不否认有一定难度,主因是诺基亚与苹果产品竞争力极佳,未来将提升使用者接口,让手机更具竞争力。

  针对华硕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沈振来说,华硕的地区营收比重中,中国大陆市场是亚洲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区域,以亚洲地区占的营收比重为48%来看,中国大陆就占了20%以上的比例,华硕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排名也在前3名内,第1名是联想,第2名是HP,针对在两大厂的环伺下,华硕如何增加市占率的担忧,沈振来表示将由商用笔记本的市场切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