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签ECFA后台当局全力招商 今年欲冲刺60亿美元

2010-07-09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全球招商联合服务中心”8月8日挂牌,18名常驻人员7月底进驻,今年招商目标将冲刺60亿美元。

  报道称,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台行政当局上下全力拼招商,台当局“经济部”预定8月8日挂牌设立的“全球招商联合服务中心”,主任由原定的台当局“次长”级提升到“部长”级,由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亲自坐镇指挥。施颜祥说,办公室地点已经决定设在228公园对面的襄阳大楼。

  施颜祥表示,“联合服务中心”除协助解决投资厂商可能面临的各种疑难杂症外,也会办理招商说明会,目前确定7月底委托“政务委员”尹启铭带团前往日本招商,未来也会陆续规划派团前往新加坡、香港以及欧美等地招商,并由台当局“部长”、“次长”带团。

  对于今年招商目标,施颜祥表示,去年海外投资金额为45亿美元,在ECFA签订后,台当局“行政院”全力冲刺招商,希望今年招商目标能够达到6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