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津台投资洽谈会签约23个项目 投资总额140亿元

2010-07-09 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天津消息 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共签订台商投资项目23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4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经过天津有关部门、区县和功能区与台湾方面的积极谈判,本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会上签约项目18个,会下签约项目5个。所有签约项目按产业分类,以服务业项目和工业项目最多,分别为11个和8个;农业项目为4个,其中高科技农业项目3个。

  本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签约项目中,呈现出四个特点:服务业项目较以往明显增多,特别是台资金融业、物流业和批发零售业投资速度明显加快;工业项目仍然是投资重点,特别是高科技工业项目投资额占签约总额的近50%;台湾百大企业集团在津投资增多,台湾友达、中隆、和泰、润泰等台湾百大集团加大在津投资;此外,天津房地产业也受到台湾大型地产青睐。台湾远雄、乡林、汤臣等知名房地产集团相继落户天津。(记者 程轶文)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