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航天工业龙头厂商将供应波音787零件

2010-11-09 08:3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汉翔航空工业5日庆祝AT-3“自强号”教练机首飞30周年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将扩大与台湾航天工业龙头厂商汉翔航空工业的合作案。汉翔董事长邢有光透露,刚取得波音787机型的机尾水平尾段产品供应商资格,成为波音两家供应商之一,汉翔最快于明年中可交货。

  目前波音手中787机型订单量达八九百架,汉翔内部粗估787机型未来订单总金额可上看新台币40亿元以上。

  另外,汉翔也间接取得空客A380机型水平尾段相关产品,明年将由目前零组件制造与提供材料,再扩大新增产品组装。

  汉翔表示,为求飞机轻量化,787机型所需的水平尾段产品的材料,将以复合材料为主,未来将与协力厂研商零组件委外生产事宜。

  波音目前787机型机尾水平尾段的订单,是委由意大利某家厂商生产供应,而汉翔取得该项产品供应商资格后,估计第1年可供应波音水平尾段产品约100架,之后再逐年提高架次。

  邢有光指出,汉翔已承作波音737机型,与747机型等相关产品,因质量受到波音的高度肯定,才有机会再拿下787机型的机尾水平尾段订单。

  邢有光是于日前出席汉翔庆祝AT-3“自强号”教练机首飞30周年活动会后,透露刚拿到波音787机型的供应商资格。

  汉翔表示,已承作波音737机型起落架的相关产品,明年底的月产能,可由目前的32架,再增至42架;另已承作波音747机型舱门相关产品,也将由目前只供应材料与零组件生产,再扩大新增产品组装业务。

  邢有光透露,该公司正争取台湾空军高级教练机计划,借以提高汉翔的飞机研发能力与制造能量。据了解,台湾空军对高级教练机需求时程,可能落在2019年。

  邢有光认为,台空军只要有采购高级教练机的计划,汉翔就可准备研发与建立生产能量,内部倾向采取AT-3“自强号”教练机更新版,或以IDF“经国号”战机为版本,自行研发与制造更高级教练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