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南投拳头大莲雾

2010-09-26 09:4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邹家父子的大粒种莲雾四颗一串,体积快比小孩子的头大。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投县信义乡果农邹秋明、邹士宏父子种植的黑金刚莲雾近来盛产,特大种一颗比成人的拳头还要大,甜度高达17度,“真的比可乐还要甜”,汁多甘甜。去年重达16两一颗卖到1000多元(新台币,下同)天价,不让莲雾故乡屏东专美于前,也打响信义乡“邹家”莲雾新名气。

  中学学历的果农邹秋明说,15年前听说种莲雾不错,就一头栽进去,参加农会办栽培管理讲习,经四年摸索才上手,七年后才开始丰收,“不仅要有耐心等待,还要耐得住失败的打击”。

  儿子邹士宏高工机械科毕业后跟着父亲邹秋明一起栽种莲雾,“我可交了不少学费,前三年都是在学习与摸索,最基本的草生管理与用药、施肥,都照专家建议”。他说“四年前种出黑金钢时,内心很喜悦”。尤其去年种出一颗重16两黑金钢莲雾,卖了1005元,一颗300多公克的顶级莲雾、6粒装2500元、9粒装每个重约280公克市价2000元、12粒装每个200公克一盒1500元。

  邹士宏说,今年运送台北批发市场批价每公斤900元;信义的莲雾产期在每年7到10月,与屏东县莲雾在年底到翌年3月刚好错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