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为抓大陆游客的胃 台旅游部门推广甲鱼养生料理

2010-09-26 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爱吃甲鱼,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看好观光美食市场,决定针对大陆市场推广台湾甲鱼养生料理。

  台当局“观光局”统计,今年一至八月,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总数超过100多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4.5%。“抓住大陆游客的胃”成为台湾观光营销重要策略,甲鱼养生料理是未来精选佳肴。

  “甲鱼在台湾价格便宜、料理精致,一斤肉的甲鱼锅,售价不超过500元新台币,让大陆游客很惊讶!”台旅游从业人员来大陆调查时发现,甲鱼是大陆宴请重要人士的特选佳肴,大陆人不仅爱吃甲鱼,更将其视为高档养生珍馐。

  “大陆一年大约吃掉5亿只甲鱼,其中,3亿多只来自台湾。”台湾甲鱼养殖协会秘书长蔡昆霖表示,台湾甲鱼质量优良,八成甲鱼蛋销往大陆孵育,两成留在台湾,年营业额数亿元新台币,但关税及增值税却高达40.4%。所幸,经过台当局的努力,甲鱼已列为ECFA的早收清单。

  台当局“观光局”十月初将安排旅游业者先到岛内甲鱼主要基地屏东,品尝道地的养生餐,并推荐业者在规划大陆赴台旅游团时,至少安排一餐以上的甲鱼料理,以满足大陆游客的需求。(中国台湾网 冯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