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湾超长空心菜

2010-09-26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黄运福喜欢种青菜,其中1株细心呵护的空心菜长达260厘米,他让藤蔓与空心菜交缠,以便沿墙往上生长。(图: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县平镇市的黄运福,用保丽龙箱种空心菜,其中2株却分别长达260厘米、170厘米,茎细叶大,他将空心菜与藤蔓交缠引至沿墙而上,想试试看能不能长成3米以上,“我活52年从没看过这么长的空心菜”。

  桃园区农业改良场说,空心菜生命力强,“放着不管会跑藤,一直爬”,但并非藤蔓植物,“必须有支撑,不然会倒掉,撑不住自己”,越生长的话茎越细,经多次采收后叶变大片,长到2米以上并非不可能,“这位先生很有心,其实很有趣,可以看绿篱效果如何”。

  黄运福说,他用保丽龙箱种菜4、5年,1个箱子种满地瓜叶、空心菜及含羞草,因为含羞草长得很密,其中2株空心菜没有及时采收,放任生长,直到空心菜长到垂到地上才发现,且叶下结还长出副枝,“主枝细得像牵牛花,副枝比一般空心菜还粗”。(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