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零售商看好未来景气 台北县市店面价格攀升

2010-10-11 1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经济景气逐渐复苏,民众的消费力也随之增加,加上陆客赴台效应持续发酵,让岛内零售业者看好未来景气。根据岛内一家房仲业者统计,第三季度台北县、市的店面平均成交价格向上攀升,台北市店面每坪(1坪约等于3.3058平米)达到111万(新台币,下同),台北县店面每坪也要63万多。

  根据岛内一家房仲业者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台北县、市店面平均成交单价都比第二季度上涨,其中,台北市店面价格成长6.8%,店面平均成交价格达到每坪111万,台北县店面第三季度也比第二季度上涨2.8%,平均成交价格达到每坪63.4万。不过,在成交量部分,无论是台北县还是台北市,都呈现下滑情况,对此,永庆房屋研展室协理黄增福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屋主惜售、或是对未来景气乐观而拉高店面价格,使得买卖双方认知差距变大。

  黄增福指出,台北市店面第三季度租金平均比第二季度涨了5%到10%,空置率则下降了1%到2%左右,如果以店面租金行情最高的忠孝SOGO和忠孝敦化商圈为例,目前店面空置率已经从之前5%降到3.1%。(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