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看好大陆游客赴台商机 台湾饭店掀争抢人才大战

2010-08-18 15:11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看好大陆游客赴台商机,台湾观光饭店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使得观光饭店市场出现人才荒。为了找到适合人才,饭店业者纷纷祭出大型征才活动抢人,战火一触及发。台湾晶华酒店20日将举行“接班人计划”,君品酒店更将在23日举办大型人才招募活动,计划录取百名职缺。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指出,这一波饭店业人才荒,台湾职缺超过千人。

  台湾观光饭店数量持续增加,新光集团投资,位在信义计划区内的艾美饭店即将营运,统一集团投资的W-Hotel也计划在年底前投入市场,再加上台北火车站附近的君品、晶华两酒店积极对外拓点,使得台湾五星级观光饭店出现难得一见的人才荒。

  君品酒店将在本月23日,在酒店内的“大宴会厅”举办大型人才招募活动,计划录取百名职缺。君品酒店开出的职缺,包括,营销公关、业务、礼宾接待、餐饮及客务前台等部门的基层员工及中阶主管,新人的起薪约2.4 万元。

  晶华酒店正在进行中的“接班人计划”也将在本月20日,进行第三阶段的公开招募会,预计要招募20位储备主管,并且进行为期两年的有给在职培训,结训之后会优先派任至集团饭店担任中高阶主管。

  晶华酒店表示,一旦录取,储备主管每个月可领取晶华酒店集团主任职级的薪资津贴。他们必须至饭店各个部门(客房、餐饮、安全、工程、营销业务、采购等)接受一个月密集跨领域实地训练,有一半时间在太鲁阁晶英酒店接受训练。

  相较之下,台湾老字号饭店却饱受人才流失的冲击,君悦、福华及西华等知名饭店都流失了不少资深员工,晶华、远东及丽致等饭店也有不少中阶主管转进其它饭店担任总经理。

  面对这一波人力短缺,拥有台北喜来登及艾美酒店的寒舍集团表示,透过持续的人力招募,台北喜来登和艾美酒店的人力已完全补足;至于中高阶主管部份,则采取两家饭店轮调方式,让同仁能有更多学习机会,薪资水平也比一般观光饭店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