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ECFA商机发酵 台北市写字楼交易创新高

2010-08-18 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看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带来的商机,近来岛内商用不动产交易频飙新高,中介业者昨天指出,今年已至少有4件主流商圈的写字楼交易创下新高,预估今天将标售的敦北商圈台北金融中心案也可能创区域新高。

  台湾房屋中介戴德梁行昨天指出,第4季接受委托案总金额已超过30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信义集团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副总柯宏安表示,今年台北市有多件主流商圈的写字楼交易创下新高,例如信义计划区的统一国际大楼29楼、台北车站前的庆丰银行总行大楼、敦南商圈的国泰世华银行大楼,还有南京东路商圈的和成大楼,2007年10月每平方米成交单价为15万元,上月每平方米为26万元,3年上涨约56%。

  不过,写字楼价格近期明显快速上涨,他举例,台北市松江路的帝国大厦在短短2年4个月涨约20%;信义路上的世纪金融广场,今年3到5月,房价分别有成交每平21万元与27万元的纪录,3个月价差就达27%。建国北路的长欣商业大楼,也从今年6月每平方米12万元,8月成交价已来到每平方米16万元,3个月的时间两者价差31%。

  柯宏安指出,写字楼大楼现有“办公、改做商旅、重建豪宅”等3大卖点,由于经营与开发模式众多,加上ECFA、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等题材,因此吸引开发商、寿险业、外资与饭店业积极卡位。(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