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即将亮相北京台湾街

2010-08-18 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北京消息 “北京特色商业街消夏节”从7月2日开幕以来,以“体验特色,休闲消夏”为主题,共举办了30多项特色“消夏节”活动。其中“进特色街区,品经典美食”主题活动则囊括了南新仓、簋街、北京台湾街等北京市民耳熟能详的美食聚集街区。在其他美食街区纷纷推出之后,作为 “北京特色商业街消夏节”的压轴戏——“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将于本月20日亮相位于北京台湾街。

  北京台湾街座落于石景山区,位于北京地铁1号线八宝山站南150米,是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的支持下,由北京国新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筹建的,在今年5月初开街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出席了仪式。目前,北京台湾街已经云集了160余家饱含台湾风情的商户、风味小吃城、明星店铺和台湾少数民族生活馆等,目前正好借“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商机,做好全方位对外开张营业工作,并假美食节开幕吉日将台湾街主要商业业态隆重推介给广大终端消费人群,同时还可以借全市消夏节平台做北京台湾街品牌推广和传播,以提升和充实石景山作为首都CRD品牌的价值内涵。

  “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将以打造京西特色消夏活动,树立北京台湾街商业品牌,营造CRD文化休闲氛围,带动时尚消夏大众市场为目的,以“体验特色、共享时尚”,“展现宝岛风情,引领精致生活”为主题,既是一次北京CRD形象的商业语言诠释,也是台湾街品牌第一次全方位亮相和台湾街业态集中展示推出,同时还是台湾街终端消费人群的市场直接调查与台湾街商户的从业信心直接体验……

  “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时间从8月20日至9月20日,由北京台湾街投资方北京国新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将宝岛风情街、宝岛夜市、百大馆(台湾伴手礼)、中华美食荟萃(各地风味经典)、台湾街啤酒庄园……等业态依次推出,计划每周一个主推内容,辅以各种促销活动,通过现场销售行为,拉近消费者与商家情感距离,在各种活动中,使消费者实现快乐消费。同时还将准备开展寻找北京台湾街消费者形象大使、消夏啤酒先生、啤酒小姐PK、来年台湾街宣传大使遴选、年内台湾街商业活动民众嘉宾征集……等专题活动。消费者将通过逛台湾街、看台湾特色文艺演出、品台湾文化、尝台湾小吃,最终将台湾商品带回家,感受地道的台湾商业文化。

  20日的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北京台湾街百大馆前广场举办,届时将有独具特色的台湾风情助兴演出。从8月20日始的一个月内,台湾特色包装食品、台湾特色小吃、台湾风情商品、中华美食荟萃、台湾街啤酒庄园等不同商位从每日 17:00至22:00沿北京台湾街按照七个业态组团依次摆开商棚。台式卤肉饭、大肠包小肠、黑白切、车轮饼、肉焿、担仔面、台湾小笼包等各色美食现场制作,供游客边看边尝。

  而届时台湾街消夏美食文化夜市的整体包装、设计,以及改进夜景灯光照明后,对沿街景观的美化,增添绿植、花卉摆放,由于以台湾商户为主体,突出了台湾商业文化元素,更使“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增色不少。9月20日的闭幕式上,“北京特色商业街消夏节”同时在台湾街举行闭幕仪式,全北京23条特色商业街和各区县相关部门代表云集“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将把此届活动推向又一新的高潮。

  北京台湾街、北京台湾美食文化节、台湾客商、台湾大厨、台湾美食,都将展示具有特色的魅力,吸引广大的北京市民。(中国台湾网 芜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