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言承旭被传健康亮红灯

2010-08-18 09: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编辑:张蕾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今日新闻网”报道,艺人言承旭健康亮红灯吗?最近传出言承旭久病不癒,每天晚上严重盗汗,病情拖了2个月,前后换过5个医生,还不见好转,吃药还会嗜睡、腿软、注意力不集中;中医师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感冒一直没痊癒,抗生素吃太多造成的,如果能够停药,利用补气提升免疫的中药来调养,很快就能痊癒。

  言承旭日前过敏并发感冒、咳个不停,而且每晚都严重盗汗,T恤穿上去没多久就全湿了,中医师邹玮伦认为,这应该是反覆感冒,吃太多抗生素,加上身体虚热所引起的。邹玮伦表示,“因为感冒没有好,长期反覆一直吃一些消炎药或抗生素,比较弱的老人家或小孩一定会盗汗,在身体代谢机能下降的时候,肠胃也会跟著出问题,所以他是长期反覆发作的情况。”

  6月份开始,言承旭北京、日本跑宣传,舟车劳顿,其实去年要发片的时候,言承旭也曾经坦言压力很大。言承旭去年6月21日受访时说,“也没有睡得很好,因为昨天也办见面会,其实很累,但是回到家又失眠睡不著,就还满闷的。”

  最近言承旭健康拉警报,中医师建议,不妨利用白术、防风、玉屏风散、黄耆、陈皮,这些补气、增强免疫力的药材来调养,自然很快可以康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