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饭店业者:大陆五一长假减少 订房情况或不乐观

2010-04-19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4月19日电 目前“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不过台湾饭店业者对于大陆游客的订房情况却反应不一。有业者认为,由于假期缩水,订房情况将不如预期。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高高屏(高雄县、高雄市、屏东县)饭店业者对于订房情况反应不一。其中高雄市的汉来、汉王及国宾等多家饭店普遍认为,目前“大陆五一长假”期间的订房,至少维持去年水平,但也有部份比去年佳;但垦丁福华大饭店等则表示,今年受到大陆假期缩短为4天影响,目前订房情况不如预期。

  对于“大陆五一长假”的来临,高雄汉王大饭店董事长林富男表示,最近来台的大陆旅游团,不少是安排7天6夜行程,且过境高雄的旅客相当多,各大饭店的平均住房率,还有80%左右,至于“五一长假”期间,目前该饭店的订房率也超过60%,其中大陆游客占一半,显然大陆游客还是喜爱南台湾的景点。

  汉来大饭店总经理林子宽表示,去年因为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平均住房率不高,但今年随著国际景气复苏,加上大陆游客回笼影响,该饭店第1季的平均住房率,至少在7成以上,约比去年同期成长了8~10%。

  垦丁福华大饭店总经理张积光则表示,往年“大陆五一长假”期间,因为假期较长,前来垦丁旅游的陆团人数较多,相对当地饭店的住房率较好,但今年受到“五一长假”缩水,仅剩下4天影响,目前各大小饭店的订房,仍不如预期,以该饭店而言,迄今承接的陆团人数很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